人狗情深!

内地一名狗主早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小狗一直尾随至医院守候,可惜主人最终病重不治。不知已跟主人天人永隔的小狗,在医院等候逾3个月只望寻回主人,幸得院内超市的店主代为照顾,才得到温饱。牠的深情让不少人动容,院内有护士更形容牠为第二个「忠犬八公」。

影片截图

湖北武汉一名狗主2月时不幸确诊新冠肺炎被送院,他所饲养的棕色小狗一直尾随至医院,陪伴主人接受治疗。至4月初,医院超市的老板吴翠芬发现小狗仍在院内未有离开,遂为牠改名「小宝」,并一直代为照顾。「他们就说小宝的主人是一个老人,得了新冠肺炎在这里看病,结果主人去世了,牠就不知道,一直待在医院里面到处找牠主人。」

影片截图

「小宝」从不肯离开医院,吴翠芬于是把牠带到超市内暂住,定时为牠喂食,笑言牠已俨如小小店长:「每天我一开门小宝就会过来,我下班牠也会送我,有时候我要是走开了一下,狗狗就会趴在门口那里帮我看著,或是蹲在门口那里帮我守著,好像是在帮我看店子一样。」

影片截图

她曾尝试把「小宝」带回家,但牠坚持留在医院,即使带离医院范围,牠也会认路返回医院。而每当有陌生人走进店内,或附近有甚么声响,牠都会即时瞄一下,或上前闻陌生人身上的味道,「虽然我们知道小宝不会说话,但是我们也懂,牠肯定还是继续寻找牠的主人。」院内不少医护人员看著「小宝」都十分同情,更形容牠为第二个「忠犬八公」。

影片截图

不过随著疫情受控,医院回复正常应诊,不少病人因害怕小动物,「小宝」也无法再待在院内。吴翠芬遂联络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希望为小宝找个好主人,「不管去哪里,只要牠有一份狗粮吃,每天吃饱,过得蛮好,我们也就放心了,不求别的。」

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