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退小偷!

江苏连云港日前有男子趁清晨时分,在一小村外欲偷走电动车电池,却被途经一名68岁老翁撞破。这名老翁随即走上前抓住小偷,过程中虽撞伤手脚,但他表示自己多年前曾当兵,不会对犯法事情视而不见。

影片截图

事发于5月29日清晨将近6时,连云港市海州区有男子拆走电动车的电池,欲偷走变卖。在附近当值的网格员 (即住宅区内的社区民警) 朱修前指,这小区清晨时分大多只有他一人,认为这男子十分鬼祟可疑,便走近了解。

「早上不应该有这样的人,我就过来一看,看这个车子后面有个三轮电瓶车,车上有一块是那个塑料纸把它盖著。」他走上前,竟发现塑料纸下藏有4颗电池,「我一想4块电瓶可能就是附近车子上的」。

影片截图

朱修前随即将该男子抓住,但对方不断挣扎,尝试反抗,最终朱修前成功打掉对方的头盔,并将他制服在地上。已年逾68岁的朱修前坦承,一开始也以为自己会治不了对方,甚至在过程中撞伤手腕及小腿。

男子被带返村务值班室后,一度尝试逃跑,更曾贿赂朱修前。「他说我给你两千块钱,他从包里掏出两千块钱给我,我说不行,任凭这个钱我不要,我也要把你送到派出所。」朱修前说。

影片截图

据内地传媒扬子晚报指,这名男子姓范,在当地早有偷窃前科,当天再次犯案时,被朱修前撞破。朱修前在70年代曾当兵8年,主要负责保护大使馆,海州公安分局太平边防派出所警员李洪浩事后大赞他面对非法分子面无惧色:「我说你看到这个人比你年轻,比你壮,你害不害怕?他说:『我不害怕,我当过兵的我怎么害怕呢?』说话非常的有底气。」

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