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理心。

遇上滂沱大雨,不少人都想尽快走进室内地方躲避,但吉林长春这名男子在雨中,见有外卖员遇上车祸倒地不起,便主动走上前蹲在地上为他撑伞,并一直待至救援人员到场始离去。他表示,外卖员雨天送餐不容易,只是做自己该做的,「我只希望外卖小哥平安无事」。

影片截图

吉林长春市日前有外卖员在驾驶电单车送餐途中,不幸与私家车相撞,他跌倒在地上,多次尝试站立但不果,只得在滂沱大雨中,躺在储有积水的路旁静待救护车到场。

有一途经的男子见状,即走上前蹲在地上为外卖员撑伞和挡雨。「走过去一看是个送外卖的小哥,躺在地下,那个地下还有水,虽然说穿著雨衣,也得让那个雨水打透了,当时就过去打雨伞了。」

影片截图

他曾尝试扶起该外卖员,但对方左脚乏力,移动起来很吃力,只得作罢,便一直为对方撑伞,直至救援人员到场才离开。他直言:「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95年的外卖小哥,说实话挺不容易的,雨天还送外卖,结果还出了车祸。」

影片截图

网民看过片段后,纷纷大赞这名男子暖心,「人家有温情」、「帅气!暖心!社会需要这种温暖的互动!」、「会站在他人角度考虑的男孩子都不容易,还力所能及去帮助,这样的男孩子活该幸福一辈子」。他更留言回复网民:「其实作为一个本地博主也好,作为一个路人也罢,这都不算什么,是我应该做的,我只希望外卖小哥平安无事。」

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