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父母总是愿意做尽一切事。台湾一名24岁单亲爸爸,为了养育3岁的儿子乐乐,每日白天到工地上班,晚上又带同儿子驾车送外卖。虽然两份工作十分辛苦,但这名爸爸不讳言,只要看到儿子平安快乐长大,一切都值得。

网上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导,这名单亲爸爸林浚诚早前与太太分居,从此独力照顾3岁大的儿子乐乐。由于他高中没毕业便投入社会工作,只能做些体力活赚钱,他每天上午8时半到5时半在工地上班,下班后又兼职驾电单车送外卖,不时送到晚上10时,甚至曾试过加班工作至凌晨。

即使一日平均工作逾12小时,但为了儿子仍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儿子一个月的保母费已接近2万台币 (折合约5,000港元),为了更好的生活,只能努力工作。」

网上图片

为了工作赚钱而疲于奔命,林浚诚陪伴儿子的时间不多,他表示,如果家里有人可以帮忙带儿子就帮忙带,「如果不行,我就会带著跑外送」。林浚诚接单后在食店等待饮品时,一只手牵著乐乐,一只手拿饮品,有时订单太多的话,懂事的乐乐也会帮忙分担,父子二人在车上一前一后,格外温馨。

乐乐很喜欢坐在后座背起外卖箱的背带,不过林浚诚指他常在后座睡著,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让他坐在前面,「他要睡著坐前面,我比较看得到他」,而他亦会放慢车速,以确保安全。

网上图片

虽然每天回家都筋疲力竭,但林浚诚坦言,看到儿子的笑容,疲累一瞬间烟消云散,又指只要能看到儿子平安快乐长大,一切努力都值得了,「天下父母心,为了小孩,再苦,咬著牙,还是要撑啊」。

有网民日前拍下他们送外卖时的温馨一幕,并分享至社交网络,留言称:「职业真的不分贵贱,只是你肯不肯去赚,并且想跟这位爸爸说,您辛苦了,注意安全。」曾有订餐客户看见二人,也不敢直呼:「带女朋友有看过啦,可是带小孩是真的没有,辛苦了,辛苦了。」

网上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