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高龄化及运动风气盛行,骨科疾患需要更精准的医疗,佳医集团投入资金,采购全台顶尖的防落尘手术室、核磁共振及显微微创手术投备,提供该院转型以骨科为主轴的专科型医院,并由前三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庄仕勇担任执行院长,庄仕勇今在交接典礼上表示,未来将锁定脊椎及骨关节微创手术,专业度将更胜大型教学医院。

景美医院已成立逾40年,全院有114张病床,以收治需呼吸治疗的慢性病患为主,但随著医疗趋向精准化及专业分工,以及社会变迁对骨科手术的需求急速增加,该院耗时3年筹备、整合各方资源转型为骨科专科型医院,并由骨科名医庄仕勇担任执行院长,今(1日)进行交接典礼。

庄仕勇曾任三总骨科主任,专精骨科微创手术,累计人工关节手术6000多例、微创脊椎手术约4000多件。

景美医院自德国引进一床要价300多万元的手术床,不仅可提升手术的流畅度,也能确保手术过程中不会因任何一点震动影响到手术的精准度。(景美医院提供)

目前北巿并无全方位骨科专科医院,仅南部有脊椎外科专科医院,庄仕勇表示,北巿大型医院林立,医师多集中在大医院的骨科,但骨科又分很多次专科,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导致很多医师要跨领域,很难专注在特定手术上,景美医院则将人力、物力全部投入脊椎及骨关节两种微创手术,专业度将更胜教学医院,预计7月1日起收治手术病患。

为打造顶尖骨科医院,庄仕勇表示,景美医院将成立脊椎微创手术中心、骨关节微创手术中心及干细胞治疗中心,并引入核磁共振、电脑断层及微创手术所需的顶尖显微镜与微创器械,其中两间手术室更采取高规格的微生物菌落数管控,其中一间落尘控制在千级以下,为国内地区医院罕见,可将患者术后感染机率降至0.2%以下,远低于平均值1%。

此外,为提升骨科微创手术的精准度,庄仕勇说,景美医院自德国引进一床要价300多万台币的手术床,不仅可提升手术的流畅度,也能确保手术过程中不会因任何一点震动影响到手术的精准度。

庄仕勇说,景美医院将以骨科中的骨科为发展核心,从7月1日起收治骨科手术病患,让患者从检查、开刀到术后照顾,都享有最专业、安全、舒适的医疗的照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