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齡化及運動風氣盛行,骨科疾患需要更精準的醫療,佳醫集團投入資金,採購全臺頂尖的防落塵手術室、核磁共振及顯微微創手術投備,提供該院轉型以骨科為主軸的專科型醫院,並由前三軍總醫院骨科主任莊仕勇擔任執行院長,莊仕勇今在交接典禮上表示,未來將鎖定脊椎及骨關節微創手術,專業度將更勝大型教學醫院。

景美醫院已成立逾40年,全院有114張病牀,以收治需呼吸治療的慢性病患為主,但隨著醫療趨向精準化及專業分工,以及社會變遷對骨科手術的需求急速增加,該院耗時3年籌備、整合各方資源轉型為骨科專科型醫院,並由骨科名醫莊仕勇擔任執行院長,今(1日)進行交接典禮。

莊仕勇曾任三總骨科主任,專精骨科微創手術,累計人工關節手術6000多例、微創脊椎手術約4000多件。

景美醫院自德國引進一牀要價300多萬元的手術牀,不僅可提升手術的流暢度,也能確保手術過程中不會因任何一點震動影響到手術的精準度。(景美醫院提供)

目前北巿並無全方位骨科專科醫院,僅南部有脊椎外科專科醫院,莊仕勇表示,北巿大型醫院林立,醫師多集中在大醫院的骨科,但骨科又分很多次專科,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導致很多醫師要跨領域,很難專注在特定手術上,景美醫院則將人力、物力全部投入脊椎及骨關節兩種微創手術,專業度將更勝教學醫院,預計7月1日起收治手術病患。

為打造頂尖骨科醫院,莊仕勇表示,景美醫院將成立脊椎微創手術中心、骨關節微創手術中心及幹細胞治療中心,並引入核磁共振、電腦斷層及微創手術所需的頂尖顯微鏡與微創器械,其中兩間手術室更採取高規格的微生物菌落數管控,其中一間落塵控制在千級以下,為國內地區醫院罕見,可將患者術後感染機率降至0.2%以下,遠低於平均值1%。

此外,為提升骨科微創手術的精準度,莊仕勇說,景美醫院自德國引進一牀要價300多萬臺幣的手術牀,不僅可提升手術的流暢度,也能確保手術過程中不會因任何一點震動影響到手術的精準度。

莊仕勇說,景美醫院將以骨科中的骨科為發展核心,從7月1日起收治骨科手術病患,讓患者從檢查、開刀到術後照顧,都享有最專業、安全、舒適的醫療的照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