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法韦(Avifavir)。(图/推特)

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负责人今天(1日)表示,俄罗斯将从下星期开始,推出第一批获得批准的药品,以治疗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俄罗斯希望,这项行动能够缓和卫生系统的紧张情况,并加速重返正常经济生活。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执行长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俄罗斯医院从6月11日起,可以给武汉肺炎患者开出这种反病毒药品,此种药品登记的名称是阿维法韦(Avifavir)。

德米崔耶夫表示,研发药品的公司每个月将生产足供治疗大约6万人的产量。

由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武汉肺炎目前还没有疫苗,现在有多种药物正在进行人体试验,但还没有展现药效。

美国生物制药商吉立亚医药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制造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在治疗武汉肺炎方面的小型疗效试验中出现了好的前景,目前被某些国家,在同情与紧急使用原则下,用来治疗武汉肺炎。

阿维法韦原来的药品名称是法匹拉韦(Favipiravir),1990年代由日本公司研发出来。

德米崔耶夫表示,俄国科学家已经修改并强化了法匹拉韦,并说莫斯科准备在两星期内,将分享这些修改的相关细节。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