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法韋(Avifavir)。(圖/推特)

俄羅斯國家財富基金負責人今天(1日)表示,俄羅斯將從下星期開始,推出第一批獲得批准的藥品,以治療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俄羅斯希望,這項行動能夠緩和衛生系統的緊張情況,並加速重返正常經濟生活。

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執行長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俄羅斯醫院從6月11日起,可以給武漢肺炎患者開出這種反病毒藥品,此種藥品登記的名稱是阿維法韋(Avifavir)。

德米崔耶夫表示,研發藥品的公司每個月將生產足供治療大約6萬人的產量。

由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武漢肺炎目前還沒有疫苗,現在有多種藥物正在進行人體試驗,但還沒有展現藥效。

美國生物製藥商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製造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在治療武漢肺炎方面的小型療效試驗中出現了好的前景,目前被某些國家,在同情與緊急使用原則下,用來治療武漢肺炎。

阿維法韋原來的藥品名稱是法匹拉韋(Favipiravir),1990年代由日本公司研發出來。

德米崔耶夫表示,俄國科學家已經修改並強化了法匹拉韋,並說莫斯科準備在兩星期內,將分享這些修改的相關細節。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