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使用久或多或少都会变脏或是损坏,所以在使用冷气的时候,要定期的清洁和保养,才能让冷气使用的长久。也可避免脏污又重新污染室内空气!

技巧1
清洗冷气外机时,要用湿抹布擦拭裸露在外的外机部分,先擦洗面板,一定要注意通风口等一些地方的死角都要清洗。

技巧2
在清洗冷气过滤网时,先要取下过滤网,用水或软刷沾中性洗涤剂冲洗,建议多刷几次,将脏污清洗干净。

技巧3
在清洗空调散热片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拔掉空调电源后,使用专业的空调清洗剂反复喷洒散热片2-3次,建议上下喷洒,可以使清洗剂的覆盖更加的密集。

注意事项:
1、冷气最少分二次大清洗
在每年夏冬之初进行大清洗,以达到杀菌、消毒、净化的目的。清洗冷气,可去除微生物滋生,消灭细菌根源,使风机所送调节风符合空气卫生标准。越早洗冷气,对家人身体越有好处,也能使冷气更长寿。

2、过滤网清洗
要将窗户打开,让它通风,先用抹布把冷气外壳擦拭一遍,然后把外壳打开,将滤网拆卸下来,用水冲洗,可不用用到洗洁精一类的清洁剂,直接冲就可以,如果水流无法将污垢冲下时,可稍微用刷子轻刷,将脏污清洁干净,之后放在阴凉处风干,不要在太阳下曝晒,大部分过滤网是塑胶制,比较经不起高温曝晒。过滤网风干后装回冷气内部,将冷气外壳关闭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