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仍蔓延之时,除了风雨不改为我们运送美食的「外卖仔」之外,大概所有行业都受到负面影响,而热爱跑步的汤怡(Kathy)当然也不例外。农历新年至今,工作或是被取消或是延期,就连到健身运动和或和朋友跑步的生活习惯都要调整。要是不够正面的话,真的很容易让情绪陷入低潮。不过运动人都有个共通点,就是那份积极乐观的态度,「其实不能外出也不等于甚么也不能作,留在家中也可以有很多不同活动哦!」

入厨也能治愈心灵

与很多人一样,这段日子大部份时间留在家中,Kathy的厨神小宇宙亦开始爆发,由最初只弄甜品,曲奇,到最近探索自己最爱的烘焙面包,有时更会钻研新菜式。

「在疫情下,我们不知不觉活在一份无形压力,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得以要外出时事事都要小心,每次一回家便马上消毒清洁全身,久而久之,在潜意识里就多了份压力。要舒缓这份压力,下厨是我其中一个方法。」

Kathy指,对不太懂得烹饪的人来说,能够成功煮出一道不错的菜式时,已很有满足感。「我建议初入厨的朋友,可以先由简单菜式入手,例如沙律、三文治等等。」由预备食材到完成菜式,与家人分享,整个过程既轻松又具治疗作用。「少了外出的机会,运动量少了,自然就更注意饮食健康,看著家人吃自己煮的食物,有时更会得到赞赏鼓励,满足感就更大,加上生活各方面都得到调适,对自己的感觉也变得更好。」

烘焙女神诞生

原来Kathy从小已经喜欢吃面包,先前因为工作忙碌没时间钻研,所以只停留在简单一点的曲奇和蛋糕阶段。「疫症爆发后,我不断上网查阅资料,更买了面包机,现在我终于学会如何制作面包了。」

瑜伽静观 正能量满满

烘焗面包之外,Kathy平日也会在家做瑜伽解决及消除了压力的问题。「我很喜欢练习Yoga,除了因为可以随时随地练习,Yoga更是令身心灵同样得以平静放松的练习,例如某些拉伸动作能舒展绷紧肌肉,某些meditation练习重整你的思绪,让往后一整天的思路更加清晰。

很多运动新手家中未必有运动器械,而练习瑜伽正能让你equippment free地在家运动。「如果你平日较少做运动或筋骨较紧,我建议在运动前先做些拉筋动作暖身,让身体进入运动状态,待筋骨松了点才进一步做些难度高的动作才会更容易得心应手。」

虽然疫症稍为缓和,但专家均指这会是漫长的持久战,未知汤怡如何保持正面积极。「我应为凡事也可以转个角度看,给自己多一点正能量。有人会觉得留在家中很郁闷,但换个角度看,你也多了很多时间,可以陪伴家人,也可以做更多平时忙得无法完成的事,诸如整理房间,以及自己的物品等等。换个心态去面对,才会让自己心情更好,加上适量运动,就是我让自己持好心情的简单秘诀。

Text: Goosie Lam

Related Articles

  • 【YOGA女生】为何Lululemon能让瑜伽人死心塌地课金?
  • 【零器械蜜桃臀】甜美PT梁诺妍Inez!每日5分钟在家练成翘PAT
  • 【Earth Day 2020】连食肉兽都大赞!30+间Impossible Foods植物肉餐厅一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