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仍蔓延之時,除了風雨不改為我們運送美食的「外賣仔」之外,大概所有行業都受到負面影響,而熱愛跑步的湯怡(Kathy)當然也不例外。農曆新年至今,工作或是被取消或是延期,就連到健身運動和或和朋友跑步的生活習慣都要調整。要是不夠正面的話,真的很容易讓情緒陷入低潮。不過運動人都有個共通點,就是那份積極樂觀的態度,「其實不能外出也不等於甚麼也不能作,留在家中也可以有很多不同活動哦!」

入廚也能治癒心靈

與很多人一樣,這段日子大部份時間留在家中,Kathy的廚神小宇宙亦開始爆發,由最初只弄甜品,曲奇,到最近探索自己最愛的烘焙麵包,有時更會鑽研新菜式。

「在疫情下,我們不知不覺活在一份無形壓力,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得以要外出時事事都要小心,每次一回家便馬上消毒清潔全身,久而久之,在潛意識裡就多了份壓力。要舒緩這份壓力,下廚是我其中一個方法。」

Kathy指,對不太懂得烹飪的人來說,能夠成功煮出一道不錯的菜式時,已很有滿足感。「我建議初入廚的朋友,可以先由簡單菜式入手,例如沙律、三文治等等。」由預備食材到完成菜式,與家人分享,整個過程既輕鬆又具治療作用。「少了外出的機會,運動量少了,自然就更注意飲食健康,看著家人喫自己煮的食物,有時更會得到讚賞鼓勵,滿足感就更大,加上生活各方面都得到調適,對自己的感覺也變得更好。」

烘焙女神誕生

原來Kathy從小已經喜歡喫麵包,先前因為工作忙碌沒時間鑽研,所以只停留在簡單一點的曲奇和蛋糕階段。「疫症爆發後,我不斷上網查閱資料,更買了麵包機,現在我終於學會如何製作麵包了。」

瑜伽靜觀 正能量滿滿

烘焗麵包之外,Kathy平日也會在家做瑜伽解決及消除了壓力的問題。「我很喜歡練習Yoga,除了因為可以隨時隨地練習,Yoga更是令身心靈同樣得以平靜放鬆的練習,例如某些拉伸動作能舒展繃緊肌肉,某些meditation練習重整你的思緒,讓往後一整天的思路更加清晰。

很多運動新手家中未必有運動器械,而練習瑜伽正能讓你equippment free地在家運動。「如果你平日較少做運動或筋骨較緊,我建議在運動前先做些拉筋動作暖身,讓身體進入運動狀態,待筋骨鬆了點才進一步做些難度高的動作才會更容易得心應手。」

雖然疫症稍為緩和,但專家均指這會是漫長的持久戰,未知湯怡如何保持正面積極。「我應為凡事也可以轉個角度看,給自己多一點正能量。有人會覺得留在家中很鬱悶,但換個角度看,你也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也可以做更多平時忙得無法完成的事,諸如整理房間,以及自己的物品等等。換個心態去面對,才會讓自己心情更好,加上適量運動,就是我讓自己持好心情的簡單祕訣。

Text: Goosie Lam

Related Articles

  • 【YOGA女生】為何Lululemon能讓瑜伽人死心塌地課金?
  • 【零器械蜜桃臀】甜美PT梁諾妍Inez!每日5分鐘在家練成翹PAT
  • 【Earth Day 2020】連食肉獸都大讚!30+間Impossible Foods植物肉餐廳一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