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受疫情影响,2021年春节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回老家过年,都是留在自己工作的地方过年,可能这是我们每个人在外面过的第一个春节,也可能是最后一个,但是无论是在哪里过年我觉得开心是最重要的,大家的春节都是怎么过的呢?


前年辞职回到这个三线城市,所以去年今天过年可以安心在家过。每天吃饭睡觉走亲戚,但是已经感觉到年味变淡了。放了八天的假期,初六又要去上班了,开启崭新的一年。希望2021年,工作顺利,万事胜意,和男票甜蜜幸福。


虽然今年春节还没有过完,但也先提前总结一下吧。春节=双倍的劳动节是毋庸置疑的,先不说家里一堆杂务要做,就是搞卫生就能让你头皮发麻。但是呢,也都是和家人一起做的,虽然累,但是累,可看到妈妈也会心情好了起来,会是不是开开玩笑,累并快乐著,可能这也是一种陪伴了喔。还有央视的春晚,贾玲他们的小品大大的好耶!还有就是和朋友出去玩,现状是人人……我……人人人。


2021年的除夕夜,那个夜晚及其的冷清,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的这个晚上。万家灯火通明,我一人独坐出租屋。

内心在不断安慰自己,我已嫁人,已不属于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儿时的记忆从此暂停,就让它留在我记忆中最美好的地方。我要是在娘家过年,反而成了怪咖,我不明白如此旧传统为何要为难女人呢(什么出嫁的、离婚的女人不能在娘家过除夕夜)。身在其中,我无法改变,只好委屈自己,成全大家。

还好,有点小钱,有些许安慰。

除夕下午,临近天黑,回家拿饺子,我不敢在厨房和妈妈单独呆著,因为我怕自己控制不了情绪,故意躲在房间收拾屋子,转移注意力,也可以笑,也可以表现的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到了要开车回城里出租屋的时间点了,当坐上主驾驶座位上,内心五味杂陈,当车子发动开到到镇上的那条路上时,眼泪忍住不的落下来……

自己安慰自己,我还有钱,买了一瓶RIO鸡尾酒,煮了一碗妈妈包的饺子,打开手机,开始看春晚。此时情绪已稳定,心已麻木。

此时,我已提前过上了孤寡老人的生活,是好是坏已不知。反正,人生一大苦,我已尝到。

摘录于2021年2月11日我的备忘录日记


吃饭睡觉打豆豆


一个人一碗饭一个菜一杯酒、也就过了


一个人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