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议员黄捷  。(图/记者洪靖宜摄)

▲高雄市议员黄捷 。(图/记者洪靖宜摄)

记者蔡文铃/综合报导

桃园市议员詹江村日前质疑高雄市议员黄捷的母亲在大陆卖茶叶,黄捷16日回应,只要是在双方对等、尊重、透明的前提下,自己不反对与对岸进行经贸往来。对此,淡江大学兰阳校园教授兼全球发展学院院长包正豪在脸书有感而发表示,台湾的政治沦为杀戮战场,民主走向报复政治,应该不可逆了。

包正豪提到,台湾的政治沦为杀戮战场,不是一天两天,是一个相当长期的过程,「但把政客的三代都拉进这个倒楣的丛林,其实很不OK,所以我其实是有点同情的。」

包正豪质疑,这到底谁是始作俑者?谁是变本加厉的推波助澜者?谁是无底线的政治屠夫?他脑海里,其实出现很鲜活的影像,「导致我觉得『报应』是真的存在,而台湾民主走向报复政治,应该不可逆了。」

包正豪强调,「己所不欲」别忘记有人只是到大陆做生意就被骂卖台,别忘记有些人只是到大陆演讲就被扣红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