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捷私下个性很俏皮可爱,不同在议会质询的风格             。(图/记者吴奕靖摄)

▲黄捷10日在脸书为香港募集物资。(图/记者吴奕靖摄)

记者邹镇宇/桃园报导

高雄市议员黄捷10日在个人脸书转发「募集防护装备,台湾后勤撑香港!」等资讯,号召民众将物资送往香港。对此,自称外号「独孤求告」的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詹江村透过直播,直接到桃园警分局告发黄捷违反国家安全法。

黄捷10日在脸书以「募集防护装备,台湾后勤撑香港!」为题发文,希望可以募到滤毒罐、滤棉、滤盖等物资,并送往台北市再转送香港,「如果您手边没有物资,也可联络XXX 再一并将物资送交香港前线!」

对此,「独孤求告」詹江村11日晚间在Youtube开启直播,他在桃园分局的门口对网友说明,黄捷的行为已违反国家安全法,「我们都知道,香港的纷乱是属于大陆地区的内政问题,当时(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曾指控台湾暗中协助反送中的游行,蔡英文总统对外表示一切都是假新闻」,但黄捷却公开为香港学生募集物资,让他决定要提告。

▲▼詹江村爆料邱国正曾压案。(图/翻摄詹江村脸书)

▲詹江村对黄捷提告违反国安法。(图/翻摄詹江村脸书)

詹江村呼吁,中共当局可以尊重民意,但也希望台湾人不要涉及他人国政的行为,否则就违反到国安法,「里面有规定,我们不能够资助香港地区」,他会主动举报的很大原因,因为「这(本来)要叫国安局自己处理,大家知道齁,我们这个国家有了颜色以后,国安局好像也已经失去功能了,照理讲一个市议员公开募资,已经涉及违反国家安全」。

詹江村认为,民众当然可以赞同黄捷的立场,如果这么讨厌台湾,可以直接办去香港,「会把台湾给拖累,让台湾陷入困境」,「我来赞助黄捷单程机票去香港,以后都不要回台湾了,拿台湾新水、管香港的事」。

最后,詹江村表示,这是全民都可以举报的案件,希望执政当局不要让台湾陷入险境,尤其是民意代表更不可以公开募资,随后直接进入分局内做笔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删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