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力高雄议员黄捷回母校台大公卫系上演讲。(图/记者李毓康摄)

▲时力高雄市议员黄捷。(图/记者李毓康摄)

记者袁茵/台北报导

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日前在脸书号召,请民众募集装备送往香港支援,被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詹江村控告违反「国安法」。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认为,黄捷这样的行为是「死道友不死贫道」,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损害别人的利益,「躲在台湾、挑拨香港,借机募集和出名⋯很伟大吗?」

「港人冲前线、台湾作后勤?死道友不死贫道!」游淑慧12日在脸书上表示,先不管有没有国安法的问题,黄捷的心态和民进党政府、总统蔡英文一样「其心可诛」、「黑心政客」,台湾有句话叫「死道友不死贫道」,整句话翻译过来就是「兄弟你死吧,我不死」,文艺一点的说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损害别人的利益」。

▲▼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图/记者杨亚璇摄)

▲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图/记者杨亚璇摄)

游淑慧批评,「这不就是黄捷和民进党在做的事?港人先冲,我拿选票!」她支持港人自治,认为北京应该重新思考,但是「我绝不认同,台湾这些政客作为,说什么:港人冲、台湾挺?躲在台湾、挑拨香港,借机募集和出名⋯很伟大吗?这根本是黑心政客!

最后,游淑慧强调,不论香港变成什么样子,在台湾的这群人「什么都不会损失,还能获得政治利益!」香港朋友们看到「港人向前冲」这五个字,心里做何感想?小心嘴砲的台湾政客,因为这群人是不会去香港、和港人站在同一个天下承担一切的。

▲▼游淑慧批黄捷「死道友不死贫道」。(图/翻摄自游淑慧脸书粉专)

▲游淑慧批黄捷「死道友不死贫道」。(图/翻摄自游淑慧脸书粉专)

关于黄捷被控违反「国安法」,起因是她10日在脸书上以「募集防护装备,台湾后勤撑香港!」为题发文,希望可以募到滤毒罐、滤棉、滤盖等物资,并送往台北市再转送香港,「如果您手边没有物资,也可联络XXX 再一并将物资送交香港前线!」

对此,詹江村11日晚间在Youtube开启直播,站在桃园分局的门口对网友说明,黄捷的行为已违反国家安全法,「我们都知道,香港的纷乱是属于大陆地区的内政问题,当时(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曾指控台湾暗中协助反送中的游行,蔡英文总统对外表示一切都是假新闻」,但黄捷却公开为香港学生募集物资,让他决定要提告。

▲▼詹江村爆料邱国正曾压案。(图/翻摄詹江村脸书)

▲詹江村。(图/翻摄詹江村脸书)

詹江村呼吁,中共当局可以尊重民意,但也希望台湾人不要涉及他人国政的行为,否则就违反到国安法,「里面有规定,我们不能够资助香港地区」,他会主动举报的很大原因,因为「这(本来)要叫国安局自己处理,大家知道齁,我们这个国家有了颜色以后,国安局好像也已经失去功能了,照理讲一个市议员公开募资,已经涉及违反国家安全」。

针对詹江村要提告,黄捷12日上午回应,「这件事不应该来用国安法来解决,事情本质是中国对外威胁越来越大,现在对香港未来可能对台湾,这才是我们要担心,这位议员搞错方向,第一时间觉得这告不成吧,有诬告的可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