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力高雄议员黄捷回母校台大公卫系上演讲。(图/记者李毓康摄)

▲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图/记者李毓康摄)

记者邹镇宇/高雄报导

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日前在脸书号召,请民众募集防护装备送往香港支援,遭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詹江村控告违反「国安法」。对此,黄捷深夜做出回应,「如果转载文章的行为,会造成国安问题,也是中国的国安问题,而不是台湾的国安问题。」

詹江村认为黄捷在脸书上以「募集防护装备,台湾后勤撑香港!」为题、公开发起募资活动,已违反国家安全法,11日晚间直播到警局内报案提告,「我来赞助黄捷单程机票去香港,以后都不要回台湾了,拿台湾薪水、管香港的事」。

▲▼韩国瑜出席国民党全代会。(图/记者李毓康摄)

▲黄捷认为,韩国瑜才是危害国安问题的人。(图/记者李毓康摄)

对此,黄捷11日深夜做出回应表示,「如果转载文章的行为,会造成国安问题,也是中国的国安问题,而不是台湾的国安问题。」她认为,台湾的国安问题是许多地方首长、民意代表及特定媒体在散布假消息、假新闻,威胁台湾民主。

黄捷指出,韩国瑜市长踏进香港中联办、抢签和平协议,这才是造成国安问题的人,「我们不可能支持亲中、倡议统一的总统候选人。」

▲▼黄捷挺香港「募资」被告违反国安法!她深夜回应…点出问题人物。(图/翻摄詹江村粉专)

▲詹江村认为,黄捷的行为明显就是触法。(图/翻摄詹江村粉专)

詹江村看完黄捷回应后,立刻发文表示,国家安全法在7月3日刚修法通过,「黄捷辩称她只是代「分享」发文,并非原发文者」,但根据国安法第2-1条内容提及,「人民不得为外国、大陆地区、香港、澳门、境外敌对势力或其派遣之人为发起、资助、主持、操纵、或发展组织」。

「不怕死的不要删文!」詹江村说,「这个案子判决的时候,蔡英文应该已经下台,无法影响司法了」,并提醒其他有类似行为的人说,「共犯请小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