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高雄議員黃捷回母校臺大公衛繫上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鄒鎮宇/高雄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在臉書號召,請民眾募集防護裝備送往香港支援,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控告違反「國安法」。對此,黃捷深夜做出回應,「如果轉載文章的行為,會造成國安問題,也是中國的國安問題,而不是臺灣的國安問題。」

詹江村認為黃捷在臉書上以「募集防護裝備,臺灣後勤撐香港!」為題、公開發起募資活動,已違反國家安全法,11日晚間直播到警局內報案提告,「我來贊助黃捷單程機票去香港,以後都不要回臺灣了,拿臺灣薪水、管香港的事」。

▲▼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捷認為,韓國瑜纔是危害國安問題的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黃捷11日深夜做出回應表示,「如果轉載文章的行為,會造成國安問題,也是中國的國安問題,而不是臺灣的國安問題。」她認為,臺灣的國安問題是許多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及特定媒體在散佈假消息、假新聞,威脅臺灣民主。

黃捷指出,韓國瑜市長踏進香港中聯辦、搶簽和平協議,這纔是造成國安問題的人,「我們不可能支持親中、倡議統一的總統候選人。」

▲▼黃捷挺香港「募資」被告違反國安法!她深夜回應…點出問題人物。(圖/翻攝詹江村粉專)

▲詹江村認為,黃捷的行為明顯就是觸法。(圖/翻攝詹江村粉專)

詹江村看完黃捷回應後,立刻發文表示,國家安全法在7月3日剛修法通過,「黃捷辯稱她只是代「分享」發文,並非原發文者」,但根據國安法第2-1條內容提及,「人民不得為外國、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為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或發展組織」。

「不怕死的不要刪文!」詹江村說,「這個案子判決的時候,蔡英文應該已經下臺,無法影響司法了」,並提醒其他有類似行為的人說,「共犯請小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