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距离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已剩不到一个月,不过日前仍传出投、开票所不足的情况,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昨(6)日就透过脸书征求场所,并公布4巷条件,表示「韩市府不做,我们自己来」。好在经过多方的努力,中选会也昨晚表示,已完成洽借1761所投开票所,完成洽借的比率为96.6%,仅剩62锁还没完成洽借,预计完成高市选委会决议设置1823投开票所的既定目标。

6日时,高雄市议员黄捷指出,中选会前一日公布罢免市长投开票所时悬缺数量高达560个,当日再向中选会确认时也还差200多个,她日陆续向里长了解后才知道,许多原本要当投票所的学校、宫庙这次在市府施压的情况下,都不太敢借,造成基层里长很大的困扰。

对此,黄捷就认为因卫罢免投票案已经成立,所以无论立场是挺韩还是罢韩,都是需要投票的。况且里长平常业务量已经很大,学校、宫庙在借与不借之间也很为难,市府这样的作为造成安定社会基层的力量承受很大的压力,让人深感荒谬。

值得一提的是,黄捷更引用韩国瑜最爱的心经呼吁韩市府,指出「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盼韩国瑜可以早点放下执念,成就众人之事。

然而就在黄捷喊话完不久,6日晚间中选会表示,根据各区公所回报给高市选委会的统计,在38个行政区中,苓雅区等36区已完成洽借,仅三民区、凤山区2区尚未完成洽借,其中三民区有49所,凤山区有13所。

对此,中选会及高雄市选委会表示,感谢各界支持,尤其各区区长与各区公所同仁的努力。而中选会也强调,维持1823投开票所是保障高雄市民的投票权利,更是配合防疫的基本需求。因此对于尚未完成洽借的投开票所,高雄市选委会也会请尚未完成洽借的区公所继续努力。而他们也会落实办理各项选务防疫措施,让市民安心投票。

至于何时才会收到投票通知单,黄捷也与中选会确认,目前相关的时程为5月17日投票人名册编造完成、5月22日到6月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如果有需要),6月2日前公告罢免投票人人数并陆续发放投票通知书。

文末黄捷也表示,如果还有民众愿意提供投票场所,也可以参照她6日po的文章并随时与她的办公室联系。一样老话一句,「韩国瑜不做,我们自己来!」。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内阁民调/总统支持度创新高 陈时中政策满意度爆冲达93.9%

5千人连署「开放医疗用大麻」  食药署正式给了答案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