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综合报导)高雄市第3届市长罢免案投票在即,但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林于凯表示,保五总队要求当日要投票的员警需事先登记,涉嫌干扰投票。对此,保五总队澄清,是为瞭调配警力,与罢免投票无关;内政部长徐国勇也表示,要求所有警察行政中立,但也保障员警的投票权。

保五总队传出有大队要求6月6日要去投票的员警,必须采取事前登记;经初步调查发现,一个中队约150人,仅不到10人敢去登记,这已经有干扰投票之虞,是否有更好、更周延的做法能保障想投票的员警行使公民权利?

对此,保五总队6月2日发布新闻稿澄清,因需支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执行罢免案相关维安勤务,为预控适当警力执行支援勤务,故需了解员警是否放假投票,以利调度警力递补;保五总队强调,登记调查单纯是因勤务需要,与罢免投票无任何关联。

高市警局也表示,将遵循警政署指示,要求所有官警于罢免案投开票勤务期间务必维持行政中立,于投开票当天依历届选举勤务模式妥善规划、调整轮休。

此外,为兼顾官警投票的公民权利,高市警局也主动协调选务机关,规划当天执勤警务人员在籍投票;至于其他设籍高市的内外勤官警,也由各单位规划妥适时段轮替前往投票。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