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已剩不到一個月,不過日前仍傳出投、開票所不足的情況,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昨(6)日就透過臉書徵求場所,並公佈4巷條件,表示「韓市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好在經過多方的努力,中選會也昨晚表示,已完成洽借1761所投開票所,完成洽借的比率為96.6%,僅剩62鎖還沒完成洽借,預計完成高市選委會決議設置1823投開票所的既定目標。

6日時,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中選會前一日公佈罷免市長投開票所時懸缺數量高達560個,當日再向中選會確認時也還差200多個,她日陸續向裏長瞭解後才知道,許多原本要當投票所的學校、宮廟這次在市府施壓的情況下,都不太敢借,造成基層裏長很大的困擾。

對此,黃捷就認為因衛罷免投票案已經成立,所以無論立場是挺韓還是罷韓,都是需要投票的。況且裏長平常業務量已經很大,學校、宮廟在借與不借之間也很為難,市府這樣的作為造成安定社會基層的力量承受很大的壓力,讓人深感荒謬。

值得一提的是,黃捷更引用韓國瑜最愛的心經呼籲韓市府,指出「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盼韓國瑜可以早點放下執念,成就眾人之事。

然而就在黃捷喊話完不久,6日晚間中選會表示,根據各區公所回報給高市選委會的統計,在38個行政區中,苓雅區等36區已完成洽借,僅三民區、鳳山區2區尚未完成洽借,其中三民區有49所,鳳山區有13所。

對此,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表示,感謝各界支持,尤其各區區長與各區公所同仁的努力。而中選會也強調,維持1823投開票所是保障高雄市民的投票權利,更是配合防疫的基本需求。因此對於尚未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高雄市選委會也會請尚未完成洽借的區公所繼續努力。而他們也會落實辦理各項選務防疫措施,讓市民安心投票。

至於何時才會收到投票通知單,黃捷也與中選會確認,目前相關的時程為5月17日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5月22日到6月5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如果有需要),6月2日前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並陸續發放投票通知書。

文末黃捷也表示,如果還有民眾願意提供投票場所,也可以參照她6日po的文章並隨時與她的辦公室聯繫。一樣老話一句,「韓國瑜不做,我們自己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閣民調/總統支持度創新高 陳時中政策滿意度爆衝達93.9%

5千人連署「開放醫療用大麻」  食藥署正式給了答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