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高雄報導)颱灣史上首度市長罷免通過,高雄市刷新颱灣民主政治嶄新曆史。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投開票,下午五點10分,同意罷免票已經超過57.5萬票門檻,“颱灣基進黨高雄總部”現場歡騰,5點40分,罷免票已經超越89萬3韆票,超越2018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票數。六月12日韓國瑜正式解除高雄市長職務。最後開票結果,939090罷免票 ,不同意票205051票。基進黨現場帶領民眾大喊“光復高雄 已經成功”。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登場,需要全高雄選舉人總數,超過25%高雄市選民同意(超過574996票)且“同意罷免”票數高於“不同意罷免”票纔會通過,下午5點10分確定罷免通過,基進黨部現場民眾發齣熱烈歡呼,甚至也有一路以瞭來努力的誌工留下感動的淚水。

截至5點40分,同意票超越89萬3韆票,已經超越韓國瑜當初當選高雄市長時的89萬2545票。

據《選罷法》規定,罷免通過後,中選會將於7日內公告,韓國瑜則自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且4年內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此外,中選會要自公告日3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在此之前,由行政院派任代理市長接掌;韓國瑜可在公告日15日內提罷免無效訴訟;若認為有票數不實、賄選等不法,亦可在30日內提罷免無效訴訟。

6月6日約下午4點半,基進黨主席陳奕齊、饒舌歌手大支、基進立委陳柏惟、文化人馮光遠來“颱灣基進黨高雄總部”。

颱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上颱緻詞。(李怡欣/雪花新聞)

馮光遠受訪錶示,今天高雄人以選票證明,韓國瑜與他的團隊成員都不適閤從事政治,“兩個人都沒料、兩人品行都很差”。

馮光遠說,他今天特地下來跟基進的朋友打氣,因為疫情久未下高雄走走,“今天是高雄轉淚點,真的人進來、發大財瞭”,他笑稱,這是韓團隊在位時,沒有做到的事,“現在他們要離開瞭,相信他們的期望,終於可以達成,而且高雄人期望也可達成,皆大歡喜”,今天高雄光復瞭。

入籍颱灣的香港人梁文韜現場帶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布條,颱灣打勝瞭這一役,也給瞭香港人更大的勇氣與鼓勵。

成大教授梁文韜。(李怡欣/雪花新聞)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錶示,香港為瞭爭取選票與民主很多人被自殺,因為韓國瑜的存在,颱灣基進的選戰,從立委、總統大選一直戰到今天纔算結束,過程“非常痛苦”,“戰”韓國瑜是膝蓋反射般自然,颱灣如果2020輸掉,中國觀光團可能大量湧進,武漢肺炎下,颱灣恐就失守瞭,因此,麵對颱灣當前隱憂,基進有責任,背負曆史任務。

陳奕齊錶示,罷免是罷掉草包,這是2018年中共用網軍橫掃颱灣,還有新聞媒體大肆放送,韓國瑜競選廣告大砸預算,是誰買單?結果,去年11月投誠的共諜王立強揭發,中共對韓國瑜金援支持,讓韓國瑜一罐礦泉水、一碗鹵肉飯的鬍扯不攻自破,因此,這次罷韓是第一步,基進黨的任務是清除颱灣內部的中共代理人,要除惡務盡。希望大傢力挺基進成為颱灣第二大本土政黨。未來大傢一起把基進候選人送進國會。

立委陳柏惟說,每個人都要內建民主基因,反中共威權滲透,颱灣不需要中國,下一步就是建設一個更好的、不用依賴中國的颱灣。

最後開票結果,939090罷免票 ,不同意票205051票。基進黨現場帶領民眾大喊“光復高雄 已經成功”,“把韓國瑜送迴中國”。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