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议会今(27)日进行第二天的市长施政报告与质询,时代力量议员黄捷质询韩国瑜时表示,市长将竞选团队与市政团队混在一起,对此,韩国瑜指黄捷的质询「偏差心态严重」。(图/高市议会提供)
▲高雄市议会今(27)日进行第二天的市长施政报告与质询,时代力量议员黄捷质询韩国瑜时表示,市长将竞选团队与市政团队混在一起,对此,韩国瑜指黄捷的质询「偏差心态严重」。(图/高市议会提供)

高市议会今(27)日进行第二天施政报告与质询,有22位议员列入质询的安全名单内,其中时代力量议员黄捷上场质询时表示,已经9个多月了,市府团队从来没有到齐过?韩国瑜市长将竞选团队与市政团队混在一起,竞办安排市政行程,市政首长跑竞选。韩国瑜指黄捷的质询「偏差心态严重」,市政团队严守行政中立,立场坚定。

▲黄捷也针对议员须抽签决定能否质询表达不满,下午与同党议员林于凯前往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正式递状,就「抽签式质询」涉侵害议员职权一事,对高雄市议会声请假处分。(图/记者郭凯杰翻摄,2019.09.27)

面对黄捷的质疑,韩国瑜反驳,黄捷「偏差心态严重」﹔他已再三要求市府团队,市政、国政要分开,所以他参与总统选举,市政团队严守行政中立,立场坚定,几位局处长尚未到任,是因为议会在开会期间,马上就要审查预算。

黄捷表示,韩国瑜参选总统后,将竞选团队与市政团队混在一起,竞选办公室安排市政行程,市政首长跑竞选行程。如9月初接待日本学者理应是行政暨国际处要处理,竟让竞选团队居中联络,是在架空局处功能吗?建议市政、竞选团队要分清楚,一级主管应回归本业,不要让市政团队跟韩去跑选举。

黄捷再批3月、9月的施政报告,内容许多是复制贴上,甚至质询完内容完全没变,如旗津免税区、大机场、自经区、赛马产业﹔108年重要施政事项有154条,109年重要施政事项有164条,重复共有127条,是市府效率不佳没达成?还是沦为口号?但爱情产业链、双语教育、抢订单,在9月报告完全不见。「爱情产业链」雷声大、雨点小。

黄捷质询韩国瑜,有关高市府如何振兴凤山观光?韩国瑜表示,会大力发展军事观光产业﹔黄捷则强调还有美食、夜市、特色街道,凤山有丰富的庶民能量,请韩国瑜重视。

稍早黄捷也针对议员须抽签决定能否质询表达不满,下午14:30与同党议员林于凯前往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正式递状,就「抽签式质询」涉侵害议员职权一事,对高雄市议会声请假处分。假处分诉求为,这次会期结束前,相对人(高雄市议会)应使声请人(未抽到之议员)对市长施政报告为质询。对高市议会声请假处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