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高雄市第3届市长罢免案”投票结果以近94万同意票通过门槛,市长韩国瑜的支持者难以接受,甚至有部分民众扬言要罢免总统蔡英文。对此,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7日以台语俗谚“急事缓办”呼吁,在特殊事件发生后,民众应冷静思考对台湾未来的影响。

柯文哲7日于台中接受电台专访前表示,罢免结果是高雄市民的选择,大家就应该尊重高雄市民的选择,而这就是台湾民主政治成熟的地方。对于外界担忧,是否会出现“报复性罢免”?柯文哲认为,虽然这次是台湾政治史上首次地方县市首长被罢免,但“急事缓办”,面对这种特殊事件,大家应先思考这件事情对台湾社会的影响是什么。

而面对将在3个月内举行的市长补选,柯文哲也坦言,“选市长赢的机会不大”,他认为,民众党目前在高雄市的支持度不高,最多是藉这个机会表达政治理念。柯文哲也表示,对于是否参选、安排谁选,目前都没有规划,将再另外讨论;至于是否会有“白蓝合作”的可能?也没有较正式的讨论。

此外,民众党立委蔡壁如也重申,她将户籍迁到高雄是考量家庭因素而无关选举;她并强调,“没有意愿”、“完全排除”。她也说明,民众党是新成立的小党,主要是透过每次的选举更了解台湾民众的想法、需要,并做为民众党政策、制度的参考。她也认为,政治人物的诚信很重要,不论是口号或承诺都应该要做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