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后,支持者拱他角逐国民党党主席,对此,台湾制宪基金会董事长辜宽敏10日受访表示,韩国瑜不行,没有领导政党、领导国家的“格”。

辜宽敏力挺新国民党出现。他日前跟王金平说,看到国民党越来越败,在这样下去国民党会消失,国民党还有人才,建议王出来号召成立“台湾国民党”,相信台湾人会支持。

辜宽敏还说,台湾民意不是中国国民党,那是蒋家带来的,台湾已是台湾,再这样下去,国民党要执政不可能,那么台湾会变民进党一党独大,他不乐见。辜宽敏透露,王金平并没有反对,但不敢积极回应,其实许多蓝营人士也这么想,但都不敢讲。

媒体问到柯文哲的民众党有无可能制衡民进党?辜宽敏说,小党没有将来,小党就是几个比较受欢迎的人,但组党的目的在哪里呢?他认为目前仍只有民进党及国民党。

至于刚刚遭罢免的韩国瑜可不可能领导国民党?辜宽敏说,韩国瑜不行,他或许聪明,但这个人没有人格、没有国家领导人、做政治的“格”,不是说要有哪个大学毕业或博士学位,韩国瑜的事是台湾政坛小小的事,却“是非常丢脸的事”。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