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高雄市长罢免案通过,并将于9月12日前进行补选。对此,台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11日接受电台节目专访时强调,“不是当地人不要出来选”;而民众党规划将复制台北市长柯文哲2014年参选市长时的模式,与在野党合作共推无党籍人选,但目前“蓝白合作”的机会并不高。

高雄市长罢免案6日以近94万同意票通过,中选会将于12日正式公告罢免结果,并于3个月内办理市长补选,各政党推派人选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就目前看来,内政部长徐国勇认为,民进党以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参选的呼声最高,而时代力量也已表明支持;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则提出与民众党合作的“蓝白拖”策略。

至于成为国会第二大在野党的民众党是否派人参加补选,蔡壁如指出,日前已经谘询过党内部分人士,但多半觉得时间太短;而现在党内有另一个声音,希望能以柯文哲在2014年参选台北市长时的方式,与其他在野党共推一个无党籍的在地人选,至少让大家有个从新选择的机会,“看起来很多年轻世代有这样共识”,希望彼此都能放下成见。

不过,蔡壁如也坦言,在野的时代力量已经表态,而台湾基进看起来也不会与民众党合作;至于罗智强提出的“蓝白拖”策略,蔡壁如认为,国民党应该很难接受,深蓝不太可能与民众党合作,如果要合作势必要修正一些主张,国民党看起来应该会自提人选。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