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徐翠玲台湾台北报导)高雄市长补选即将在8月15日举行,民进党本周三(17日)将征召陈其迈投入高雄市长补选,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当天也将请辞。陈其迈昨(15)日参访由PTT创办人杜奕瑾领军的“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Taiwan AI Labs)”,被问到高雄市长补选一事时表示,高雄人望治心切,希望新市长产生后,能尽速让高雄市政“重开机”,能够让人民施政有感,推动招商引资、捷运路网的兴建及解决年轻人就业的问题,这是最重要的。关于副院长空缺递补人选,外传包括沈荣津。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左)15日上午在台北参访“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Taiwan AI Labs)”,与创办人杜奕瑾(右)合影。(中央社)

陈其迈表示,“有政府,会做事”是在行政院工作时,自己跟苏贞昌院长、行政团队努力的目标,就是政府的存在,是要帮人民解决问题,把事情做出成绩,让整个政务能够顺利的推动,福国利民。自己在行政院一年多的时间,苏贞昌不仅是冲冲冲,“大家也知道我的绰号是‘紧紧紧’(台语:快快快),团队在苏贞昌的领导下,就尽量全力的一天当作两天用,做出施政的成绩,让人民有感。”

陈其迈14日回高雄活动时提到,2018年败选后他做瞭很多检讨,电脑上列瞭“20个做错或做不好的事”提醒自己。对此,陈其迈说明,他跟行政院团队列出问题解决方法,用瞭大概3个月时间,把过去人民不满意或做不好的地方一项项解决,未来招商引资、捷运路网兴建及青年就业等问题是高雄优先待解决事项。

对于国民党可能推派新科立委吴怡玎对战补选,陈其迈说,自己对吴怡玎不太熟悉,他尊重国民党所提人选,但希望国民党推派人选能“人在高雄、够熟悉高雄”,这是选民的期待。

有关国民党议员罗智强称,陈是贪二代光环加持“躺著选都会上”,陈其迈说,高雄纷扰已够多,把时间力气花在如何让高雄更好,让政策与城市发展更聚焦比较重要。

沈荣津接任副阁揆? 陈其迈:沈是最强欧吉桑

被问到经济部长沈荣津是否适合接下行政院副院长一职,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昨日表示,沈荣津是史上最强的欧吉桑,防疫时为瞭口罩到凌晨1、2时还没睡,“我真的很佩服他”,而他相信院长苏贞昌用人,会站在整个团队,推出能够跟苏贞昌密切配合的副院长。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