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方金媛台湾台北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将于一周内解职。他9日在脸书宣布,不会提罢免无效诉讼。韩国瑜在主持任内最后一次市政会议时感性致词,现场有主管不舍落泪,会后与团队拍大合照时,韩脸部表情僵硬,坦言“笑不出来”。

韩国瑜9日主持任内最后一次市政会议,市府团队以掌声向他示意,现场离情依依,许多主管不舍落泪。韩国瑜感性致词表示,人生到瞭这阶段,要做什么很清楚,“来是偶然,离开是必然”,不论任期1年半、4年、10年最后都要离开,问题是回首来时路,做瞭什么、留下什么才最重要。

韩国瑜致词时再次感谢团队,让高雄在疫情、登革热、刑事案件及农特产品外销都有杰出表现。韩国瑜说,他依旧对高雄充满浓厚感情,一连失去市府与议会两位首长,心情忧伤难过,希望市民朋友把心静下来,日子还是要过,盼留任官员不可松懈精神,持续安定民心。

会后,韩国瑜和团队拍“毕业照”时,现场有韩粉献花、打气,不过因为韩国瑜脸部表情僵硬,摄影师要求“市长,再笑一次”,韩无奈自嘲“笑不出来啊!”

国民党:征询在地人才拼市长补选

韩国瑜确定不提罢免无效诉讼,他在脸书表示,等市长职务卸下后,会暂时沉淀休息。外界的各种揣测传言,都不在他目前规划内。对罢免结果,尊重人民意志,不会提任何诉讼;希望外界将资源放在关心弱势族群生活、下一代的教育、以及疫情后台湾的振兴。国民党中央则表示,尊重韩国瑜的决定,党中央会开始征询高雄在地人才,为补选做准备。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0日将率一级主管南下高雄举行“行动中常会”,除瞭吊唁高市议长许昆源,也在罢免后安抚在地人心,并倾听在地心声,为市长补选准备。国民党表示,未来中常会将改为行动版;而身为中常委的韩国瑜确定会出席。

政院:尽快派任代理市长

韩国瑜依法最晚12日解除市长职务,在确定韩不会提罢免无效诉讼后,行政院表示,避免市政空转,中选会一公告罢免结果,就会尽快派任代理市长。而高雄市长补选工作依法最晚必须在9月12日前完成,期间将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长掌理市政直至补选完成。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