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以同意票93万票,确定通过罢免,韩国瑜以“2个感谢、3个遗憾”为主题发表感言。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韩国瑜的表现可说是“天怒人怨”,整理国内外的报导分析归纳后发现,“亲中又没诚信”是台湾选民最厌恶的政治指标。

王定宇表示,韩国瑜直到最后还都是在怪别人,没有任何反省,都没想到自己3个月就背信,落跑选总统;而且韩国瑜只会推托,却忘瞭面对超过90万以上的罢免民意,比当时胜选的票数还要高,这种草包加无赖的态度,才是被高票罢免的真正原因。

王定宇也综合外媒和国际智库的分析说,多数是以“亲中的市长被高票罢免”、“台湾民意对中强硬表态”等,例如《华尔街日报》的标题就是“台湾选民将亲中市长免职”。而台湾内部的分析则是有“没有诚信”、“落跑选总统”、“政见跳票”、“政绩膨风”、“不进议会”等等。

王定宇认为,“亲中又没诚信”是台湾选民最厌恶的政治指标,同时他也觉得“亲中又没诚信”将牵涉到国民党的下一步路线和发展,还反问网友“你认为韩国瑜被高票罢免的原因是什么?”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