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纽约时报报导,韩国瑜亲北京立场,最终使他在竞选总统时失利,这次高雄罢免投票结果也反映出台湾对中国(共)态度日趋强硬。

纽时指出,北京不断谋求并吞台湾,这次罢免结果反映台湾对中国(共)态度日趋强硬。韩国瑜竞选总统政见包括拉近与北京当局关系,大喊“台湾安全、人民有钱”口号,称两岸关系好转有助降低冲突风险并改善台湾经济,报导分析,韩国瑜背弃诺言,当选市长没多久就参选总统,加上立场亲中,激怒高雄选民。

此外,去年3月,韩国瑜访问中国,会见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还在香港进入中联办并会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反送中”运动加上“港版国安法”,中共升高对香港的压制行动,无视台湾民众对香港遭遇的担忧,韩国瑜坚持己见,他在罢免通过后发表谈话中称“高雄的未来最重要的一条路,就是国际化的道路”,纽时解读,这项说法暗指台湾应与中国深化经贸交流。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