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北京国安一线队全体教练员、球员一起重回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参观了正在改造复建中的工体。大家都觉得,回“家”的感觉真好。

初入工体,国安将士们就受到了新工体建设者的热烈欢迎。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国安球迷,也很期盼着自己热爱的将士们能回“家”看看。

抵达新工体的第一站,国安将士们先来到了工体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新工体作为2023年亚洲杯开、闭幕式和决赛的举办场地,同时也是北京国安队未来的主场,这座球场让所有人都十分期待。

通过讲解和视频展示的方式,大家也都感受到了新工体许多令人惊喜的变化。比如,球迷看台离球场的距离更接近了,可以更好地感受球迷们的助威;主队的更衣室面积达到120平米,变成了椭圆形的设计,聚拢感更强,可以更有效地进行赛前备战;球场里添加了很多更职业、更专业的运动设施,达到国际顶尖水平。与此前的球场相比,配备了120平米的室内热身区以及独立的桑拿房、装备室、按摩室等设施。

同时,工体不仅仅是一座专业足球场。改造后的工体,将成为集体育、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消费载体,首都的“城市地标、文体名片、活力中心”。

在走出展厅以后,大家纷纷戴上了安全帽,迫不及待地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新工体。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国安将士们先来到了西看台的高点,俯视整座球场。虽然目前球场仍在建设中,但站在看台的高点上,还是能感受到未来球迷们更好的观赛视觉。原来只有两层看台,在改建之后将变为四层,看台倾斜角度更大,视觉冲击力变得更强。通过介绍,球员们也了解到,在去除跑道之后,工体看台第一排的位置距离草坪最近只有8.5米,球迷们坐在场边甚至可以听到球员们奔跑时喘气的声音。

感受完看台视角之后,大家来到足球场中央,这正是属于他们的未来舞台。站在球场中心,环看球场四周,抬头能看到此次改造新增的罩棚,宏大的钢结构罩棚犹如穹顶一般,已经完整地横跨在足球场上方。可以看到罩棚上的径向梁与次梁交错,更具支撑感和向心力,打造满满的主场气质,展现出国家级足球场的庄重和大气。北京国安将士也切身感受到了团结、努力、向上的体育精神。

球员于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等回到工体比赛的时候,我们每一个球员,都会想着一定要把每一个主场全力拿下来!因为这种比赛条件,在全中国是任何球队都比不了的。我们在北京有最好的球迷,有最好的场地条件,我觉得这对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一种激励。”

主教练谢峰在参观工体时,也非常开心和激动。作为一名“老国安”,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以前小时候,就梦想着能来到工体踢球。可以说,在工体踢比赛是每一个北京孩子的梦想,也是大多数足球少年的梦想。今天我来到这里参观,看到未来我们的主场条件会更好,草皮也会更优质。我觉得现在的球员非常幸福。”

“我们所有人在工体都有特别难忘和美好的回忆。我记得2007赛季,球队是有希望拿冠军的,很可惜最后没有得到,但等到2009赛季,当球队重回工体以后,我们很快就得到了中超冠军,所以说工体对于我们北京国安队来说是一个福地。”

(北京国安俱乐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