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7)日進行第二天的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時表示,市長將競選團隊與市政團隊混在一起,對此,韓國瑜指黃捷的質詢「偏差心態嚴重」。(圖/高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議會今(27)日進行第二天的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韓國瑜時表示,市長將競選團隊與市政團隊混在一起,對此,韓國瑜指黃捷的質詢「偏差心態嚴重」。(圖/高市議會提供)

高市議會今(27)日進行第二天施政報告與質詢,有22位議員列入質詢的安全名單內,其中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上場質詢時表示,已經9個多月了,市府團隊從來沒有到齊過?韓國瑜市長將競選團隊與市政團隊混在一起,競辦安排市政行程,市政首長跑競選。韓國瑜指黃捷的質詢「偏差心態嚴重」,市政團隊嚴守行政中立,立場堅定。

▲黃捷也針對議員須抽籤決定能否質詢表達不滿,下午與同黨議員林於凱前往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正式遞狀,就「抽籤式質詢」涉侵害議員職權一事,對高雄市議會聲請假處分。(圖/記者郭凱傑翻攝,2019.09.27)

面對黃捷的質疑,韓國瑜反駁,黃捷「偏差心態嚴重」﹔他已再三要求市府團隊,市政、國政要分開,所以他參與總統選舉,市政團隊嚴守行政中立,立場堅定,幾位局處長尚未到任,是因為議會在開會期間,馬上就要審查預算。

黃捷表示,韓國瑜參選總統後,將競選團隊與市政團隊混在一起,競選辦公室安排市政行程,市政首長跑競選行程。如9月初接待日本學者理應是行政暨國際處要處理,竟讓競選團隊居中聯絡,是在架空局處功能嗎?建議市政、競選團隊要分清楚,一級主管應回歸本業,不要讓市政團隊跟韓去跑選舉。

黃捷再批3月、9月的施政報告,內容許多是複製貼上,甚至質詢完內容完全沒變,如旗津免稅區、大機場、自經區、賽馬產業﹔108年重要施政事項有154條,109年重要施政事項有164條,重複共有127條,是市府效率不佳沒達成?還是淪為口號?但愛情產業鏈、雙語教育、搶訂單,在9月報告完全不見。「愛情產業鏈」雷聲大、雨點小。

黃捷質詢韓國瑜,有關高市府如何振興鳳山觀光?韓國瑜表示,會大力發展軍事觀光產業﹔黃捷則強調還有美食、夜市、特色街道,鳳山有豐富的庶民能量,請韓國瑜重視。

稍早黃捷也針對議員須抽籤決定能否質詢表達不滿,下午14:30與同黨議員林於凱前往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正式遞狀,就「抽籤式質詢」涉侵害議員職權一事,對高雄市議會聲請假處分。假處分訴求為,這次會期結束前,相對人(高雄市議會)應使聲請人(未抽到之議員)對市長施政報告為質詢。對高市議會聲請假處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