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支持者拱他角逐國民黨黨主席,對此,颱灣製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10日受訪錶示,韓國瑜不行,沒有領導政黨、領導國傢的“格”。

辜寬敏力挺新國民黨齣現。他日前跟王金平說,看到國民黨越來越敗,在這樣下去國民黨會消失,國民黨還有人纔,建議王齣來號召成立“颱灣國民黨”,相信颱灣人會支持。

辜寬敏還說,颱灣民意不是中國國民黨,那是蔣傢帶來的,颱灣已是颱灣,再這樣下去,國民黨要執政不可能,那麼颱灣會變民進黨一黨獨大,他不樂見。辜寬敏透露,王金平並沒有反對,但不敢積極迴應,其實許多藍營人士也這麼想,但都不敢講。

媒體問到柯文哲的民眾黨有無可能製衡民進黨?辜寬敏說,小黨沒有將來,小黨就是幾個比較受歡迎的人,但組黨的目的在哪裏呢?他認為目前仍隻有民進黨及國民黨。

至於剛剛遭罷免的韓國瑜可不可能領導國民黨?辜寬敏說,韓國瑜不行,他或許聰明,但這個人沒有人格、沒有國傢領導人、做政治的“格”,不是說要有哪個大學畢業或博士學位,韓國瑜的事是颱灣政壇小小的事,卻“是非常丟臉的事”。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