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议员詹江村局检举高雄市议员黄捷,称其违反国安法。(合成图/取自詹江村、黄捷脸书)
▲桃园市议员詹江村局检举高雄市议员黄捷,称其违反国安法。(合成图/取自詹江村、黄捷脸书)

高雄市议员黄捷于 8 月 10 日分享贴文,为香港示威者募集物资,不料却遭黑粉灌爆留言,许多人喊「违反国家安全法要检举」。事件不断发酵,昨( 11 )日国民党籍桃园市议员詹江村更开启直播,将报案告发黄捷违反国家安全法全程放送。

詹江村昨日直播到派出所报案实况,指控黄捷此举为「干预他国国政,已经违反国安法」,这么想干预直接搬去香港或中国大陆居住,「不要拖累台湾人」。

【募集防护装备,台湾后勤撑香港!】 滤毒罐、滤棉、滤盖募集转发资讯3M滤毒罐:6006、609263M滤棉:5N11、20973M滤盖:501、502 …

黄捷 凤山捷伴同行发布于 2019年8月10日周六

对此,黄捷则于昨日深夜回应,如果转载文章的行为会造成国安问题,也是中国大陆的国安问题,而非台湾的国安问题。并且批评高雄市长韩国瑜踏进香港中联办、抢签和平协议,才是可能造成国安问题的人。

詹江村今( 12 )日凌晨也再度发文,张贴出新修正的国家安全法条例截图,标示「为香港发起、资助」也涵盖在内,并强调若触犯「可处 3 年以上有期徒刑」,「这个案子判决的时候,蔡英文应该已经下台,无法影响司法了」,似乎在对所有挺香港示威者的人们提出警告。(编辑:林奂妤)

▲桃园市议员詹江村局称,黄捷分享资助行为恐判 3 年以上有期徒刑。(图/翻摄自詹江村脸书)行为恐判 3 年以上有期徒刑。(图/翻摄自詹江村脸书)▲桃园市议员詹江村局称,黄捷分享资助行为恐判 3 年以上有期徒刑。(图/翻摄自詹江村脸书)
▲桃园市议员詹江村局称,黄捷分享资助行为恐判 3 年以上有期徒刑。(图/翻摄自詹江村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