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卡洛斯·桑切斯·奥提兹·德·萨拉扎前途光明。他是西班牙的执业心理医生,拥有心理学学位,甚至会说多种语言。然而,20年前,这位西班牙医生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卡洛斯看似拥有完美的生活,他有才华,彬彬有礼、勤奋好学、而且负责任,但他却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在1996年的一个平常的日子里,他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接下来的14年里,无论是朋友还是家人都在孜孜不倦地寻找他,但都一无所获。当局宣布卡洛斯“假定死亡”。

  但就在五年后,案件在一个没有人能想到的地方有了突破。在意大利马尔玛地区郁郁葱葱的荒野中,人们有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发现。那天下午,一群徒步旅行者来到托斯卡纳郊外的树林中寻找可食用的蘑菇。当他们没有采到什么蘑菇后,他们进入了丛林深处,希望能有所收获。

  就在这时,这群人发现了一些垃圾。最初他们认为是一些露营者留下的,不过,他们很快发现了一个小营地,锡罐悬挂在周围的树上以收集雨水,而防水布搭起了一个庇护所。这时,从庇护所里走出来一个人,徒步旅行者形容他“长着一张肮脏的脸和大胡子”。就在这个神秘的人可能会靠近之前,这群人逃回了小路。

  几个小时后,他们带着一名护林员回到营地。他们质问这个人,他简单地回答道:“我是西班牙人,我叫卡洛斯,我从1997年起就住在这里。”护林员为了确认他的身份,要求他出示证件。他毫不犹豫地出示了几张个人证件,而所有的证件上都写明他就是20年前失踪的卡洛斯·桑切斯·奥提兹·德萨拉扎。

  这位前医生是如何来到这个地方的,并在野外生存了近20年的呢?很明显他对被发现并不太高兴。“我不想生活在人群中,既然你们找到了我,我就得离开这里。”

  尽管他打算离开这个地区,徒步旅行者还是拍下了他的证件照片,并把它们传给有关当局。有了这些新发现的信息,当局很快就找到了卡洛斯的之家人。当卡洛斯的妈妈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激动得哭了,她不敢相信她的儿子还活着。

  很快,卡洛斯的家人登上了飞往意大利的飞机。他的母亲阿米莉亚对意大利媒体说:“我们的儿子好像又出生了。”不过,他们知道,如果想要带卡洛斯回家,还得尊重他的个人意愿。“他还活着,这才是最重要的。”阿米莉亚说。“我们会尊重他的愿望和自由,但我们不会回家,直到我们至少给他一个拥抱,即使是几分钟。”

  在当地执法部门的帮助下,卡洛斯的家人召集了一个搜索队,前往蘑菇采摘者第一次遇到他的地方。不幸的是,卡洛斯已经离开了。搜索队很快停止了他们的进一步搜索。斯卡利诺市长马塞洛·斯特拉说:“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这片森林,但我们不会积极寻找任何人。这不是我们的责任,毕竟,他是个因自由意志而隐藏自己的人。”几天后,卡洛斯的家人回到了西班牙。分别二十年,他们最终跟卡洛斯连面都没有见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