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日高铁特定区道路中央植草砖破损严重,还有不平人孔盖,让驾驶轮胎被刺破。(记者苏金凤摄)

乌日高铁特定区道路中央植草砖破损严重,还有不平人孔盖,让驾驶轮胎被刺破。(记者苏金凤摄)

2019-02-13 16:30

〔记者苏金凤/台中报导〕乌日高铁特定区的道路中央设置绿地植草砖,有住户反映,植草砖不但未达绿美化功能,又占据道路面积,造成行车危险,很多汽机车为了闪车压到植草砖,造成机车族「犁田」、汽车轮胎被刺破,住户要求台中市政府将植草砖全面刨除铺平,恢复成正常道路,保障驾驶安全。

建设局长陈大田说,目前此案正进行都市计划变更,正在审核中,一旦通过,就可全面恢复为一般道路,目前破损严重的部份会先整地铺平,保障驾驶及骑士的安全。

乌日高铁特定区当初基于符合绿地面积规定,在道路中央设分隔绿带,设置绿地植草砖,列为公园用地,让住户觉得很不可思议,更让住户不满的是,附近常有营建工程在施工,植草砖面被大型车辆辗压破裂,常有交通事故发生。

本身是建筑师的林姓住户说,看到乌日高铁特定区的中央道路竟设了植草砖,并被视为公园绿地,就让他有气,因为根本是相关单位便宜行事。植草砖占据道路路面,最近,他为了避开一辆机车,不得不撇到植草砖,而植草砖中间又有一个凸起的人孔盖,他的汽车轮胎划过破胎,让他非常生气。

乌日区荣泉里长何聪智说,植草砖已破损严重,造成行车危机,住户反映多年,虽然市府有来补强,但是有的地段是用水泥铺平,有的用柏油铺,一条路竟同时有水泥及柏油铺面,明明是新社区,道路却如同一件衣服多处补丁,非常难看,呼吁市府赶紧全面刨除,全面重铺,长期再进行区段征收,还绿地于民。

  • 乌日高铁特定区的道路植草砖破损严重,但市府的补强挨批如同衣服补丁,非常难看。(记者苏金凤摄)

    乌日高铁特定区的道路植草砖破损严重,但市府的补强挨批如同衣服补丁,非常难看。(记者苏金凤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