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16:18

〔记者何玉华/新北报导〕连续举办第17年的「树林之美新春嘉年华灯会」,将自15日晚上6点在新北市树林区镇南宫、保安二街点灯后,举行7天至21日止;民众搭乘火车从树林车站中山路出口,就可以循著红色灯笼的指引,抵达布置有630个彩绘灯笼的活动会场,还有灯海点缀的保安二街有如「百万夜景」。

树林区长陈奇正说,新北市「北有平溪天灯、南有树林灯会」,连续7天的灯会活动就像是树林在地的嘉年华会,由树林的在地社团每晚在镇南宫广场舞台前演出,还有适合亲子同乐的10梯次免费手作DIY马卡龙爱心猪宝盒、捣蛋猪袜娃娃、环保粉红猪杯套等生活小物。

灯会的另一个特色是元宵节限定的「保安二街元宵市集」,整条保安二街配合活动封街,沿线设有特色花灯灯幕、红曲美食专区、民俗童玩市集等摊位,有早期的特色零嘴、龙须糖、糖葫芦、糖葱,还有快失传的吹糖技术与受小朋友喜爱的捏面人,非常适合「迺」夜市。

活动设计五大特色区块,包括艺文晚会表演区、璀璨花灯展示区、遶境祈安踩街活动、民俗童玩美食区、亲子手作DIY;另15日下午6点在镇南宫、16日上午10点在树林区公所发送新北猪年元宵小提灯。

  • 树林灯会将自15日晚上6点在新北市树林区镇南宫、保安二街点灯后,举行7天。(记者何玉华摄)

    树林灯会将自15日晚上6点在新北市树林区镇南宫、保安二街点灯后,举行7天。(记者何玉华摄)

  • 树林灯会安排有亲子手作DIY区,有各种可爱的彩绘活动。(记者何玉华摄)

    树林灯会安排有亲子手作DIY区,有各种可爱的彩绘活动。(记者何玉华摄)

  • 树林灯会安排有亲子手作DIY猪袜娃娃等。(记者何玉华摄)

    树林灯会安排有亲子手作DIY猪袜娃娃等。(记者何玉华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