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协商会议在13日凌晨一点在交通部举行。(记者王艺菘摄)

华航协商会议在13日凌晨一点在交通部举行。(记者王艺菘摄)

2019-02-13 16:10

〔记者吴柏轩/台北报导〕华航罢工事件迈入第6天,今凌晨1点双方更展开「红眼」协商,各界十分关注发展,今下午亦有学界发起声援连署,盼社会改善「劳资关系不对等」现象,借此认识罢工所具有的进步意义,呼吁理性看待,并盼促成真正劳动条件改变。

学界连署由中正大学、成功大学、清华大学、政治大学、南华大学、屏东大学、东吴大学、中央大学、东华大学、世新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14位学者共同发起;对这次罢工的机师们表达声援之意。

声明指出,机师罢工核心诉求是「改善疲劳航班、增派人力」,认为疲劳驾驶不仅影响劳工健康,更关乎所有乘客安全,而透过机师罢工才揭露长期过劳状态,对此感谢其对公众飞安努力,愿支持机师工会持续替乘客争取最佳飞安条件。

声明也点出,机师工会在去年8月7日就取得罢工权,但半年时间,华航资方没有改善飞安意愿,直到罢工开始,才不得不接受工会部分诉求,可见劳工采取罢工,才可能真正促成劳动条件改变。

声明呼吁,台湾是一个劳资关系极为不对等的社会,受雇者被不平等对待,只能忍气吞声,采取罢工将面临毫无收入及秋后算帐风险,呼吁各界不必敌视罢工,应正面看待,盼台湾社会深刻认识罢工的进步意义,建立劳资平等关系的进步社会。

连署网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