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书长「谭德塞」指控台湾歧视,引发议论,不过大陆国台办晚间发表声明力挺谭德塞,点名指控「民进党政府」,纵容绿营网军,散布歧视言论。倒是在英国的台湾留学生,不满谭德塞言论,自拍影片开呛,要求他向台湾道歉,陈时中也喊话要求WHO将台湾纳入。


图/画面翻摄Youtube

英国留学生Vivi28:「作为现今最具影响力的,医卫组织领导人,于世卫记者会上提出,针对台湾的不实指控,我深感错愕及失望。」


在英国的台湾留学生自拍影片,大呛WHO秘书长谭德塞,不只不认同他在4/8的言论,更指名要他向台湾道歉。


图/TVBS

英国留学生Vivi0302:「请不要忘记作为一位公卫专家的信念,以及你接任工作时所立下的誓言,全球人民的健康当第一而不是政治,要求你针对4/8的不实指控提出道歉。」


这支影片在网路发酵,获得数十万的观看人次,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站出来喊话WHO。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毫无疑问,台湾有能力在国际上,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维护全球的健康安全,我希望WHO能够意识到,台湾的能力跟意愿,并且将台湾纳入WHO。」


图/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我英文事实上是不好,很努力的练。」


难得在镜头前烙英文,但阿中部长还是很谦虚,不过针对替台湾喊话打气的学生,他也给予鼓励。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小朋友写很多信给我,我自己也是很感动,也发觉这些小朋友,跟我小的时候毕竟也差了一甲子以上,当然也鼓励小朋友多读书,多关心一下时事,未来在社会会更有用处。」


暖心鼓励学生们有更多的想法,不过大陆国台办晚间发表声明,力挺谭德塞,点名「民进党政府」以疫谋独,纵容绿营网军,散布种族歧视言论。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