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全球的口罩也出现了严重缺货的惨状,而就有人在PTT上发文询问:「为何药局口罩一堆没人买?」该文章也掀起了超多网友的热烈讨论。

有网友在PTT上发文问卦。(图/翻摄自PTT)

原PO表示,之前不是有人说买不到口罩还要排队,但上网看口罩地图,一堆药局口罩都很多没人买,经过药局也是一堆门口贴有口罩,这也令原PO好奇的发文询问:「口罩现在是产能过剩了吗?」

口罩。(示意图/资料照)

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哪边有一堆药局口罩很多」、「不是要等开卖时间,比较少人排」、「没有排队,就没心情买了」、「假的啦!现在都走号码排制,看到有口罩不是真的有」、「不准,我去才发现有限时段开放购买,过了请改天再来」、「前天还是看到有人在排,不知是不是等开门」。

但就有口罩精算师曝光了为何滞销的原因「这三天的药局口罩量都剩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等14天九片吗」、「长辈不会预购才会去排」、「今天领就要下星期三才能领9片了」、「预购很方便」、「大家在等明天的9片,谁在跟你排3片」、「今天买只有3片,明天变9片CP值比较高」、「出门一趟买3片划算还是买9片划算?你自己想想看」、「等明天9片的一定一堆人,不如今天买3片,下周三再买9片」、「昨天就剩很多了大家都在等9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