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黄自强新加坡8日专电)新加坡今天新增武汉肺炎确诊病例142起,创单日新高,其中140起是本土感染病例。迄今境外移入病例大幅降低,本土感染病例上升,防疫措施重心转向控制本土病例散播。

新加坡卫生部晚间公布最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数字。在本土感染的140起病例中,55起与现有感染群有关,13起与先前确诊病例有关,剩下的72起暂时与其他病例无关。确诊累计1623例。

新加坡为控制疫情散播,从昨天起到5月4日实施更严格的社交安全措施。非必要服务场所关闭1个月,严禁到餐馆与庶民美食中心用餐,只能外带或送餐服务,彼此之间要保持至少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离,市区空荡荡宛如空城。

新加坡国会昨天通过武汉肺炎暂行措施法案,规定无论人数多寡、在家里或公共场合,禁止私人与公共场所聚会,甚至包括未同住在一起的家人与朋友。不过,诸如探视年迈双亲、将孩童送到协助照顾的亲戚家中不在此限,这是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的合理活动,不算是社交聚会。

如果违反规定,初犯将处最高新币1万元(约新台币21万元)、坐牢6个月,抑或两者兼施。

根据新加坡政府统计,昨天有超过7000人违反社交安全距离规定遭到书面劝告。

新加坡为控制疫情延烧,迄今先后推出3个经济援助措施,分别取名团结(Unity)、韧性(Resilience)、同舟共济(Solidarity)。(编辑:冯昭)10904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