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8日專電)新加坡今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42起,創單日新高,其中140起是本土感染病例。迄今境外移入病例大幅降低,本土感染病例上升,防疫措施重心轉向控制本土病例散播。

新加坡衛生部晚間公佈最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數字。在本土感染的140起病例中,55起與現有感染羣有關,13起與先前確診病例有關,剩下的72起暫時與其他病例無關。確診累計1623例。

新加坡為控制疫情散播,從昨天起到5月4日實施更嚴格的社交安全措施。非必要服務場所關閉1個月,嚴禁到餐館與庶民美食中心用餐,只能外帶或送餐服務,彼此之間要保持至少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市區空蕩蕩宛如空城。

新加坡國會昨天通過武漢肺炎暫行措施法案,規定無論人數多寡、在家裡或公共場合,禁止私人與公共場所聚會,甚至包括未同住在一起的家人與朋友。不過,諸如探視年邁雙親、將孩童送到協助照顧的親戚家中不在此限,這是滿足日常生活需要的合理活動,不算是社交聚會。

如果違反規定,初犯將處最高新幣1萬元(約新臺幣21萬元)、坐牢6個月,抑或兩者兼施。

根據新加坡政府統計,昨天有超過7000人違反社交安全距離規定遭到書面勸告。

新加坡為控制疫情延燒,迄今先後推出3個經濟援助措施,分別取名團結(Unity)、韌性(Resilience)、同舟共濟(Solidarity)。(編輯:馮昭)109040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