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AS-365型直升机又称为海豚直升机,是欧洲公司设计制造的多用途的中型直升机。不仅台湾的空勤总队使用,美国海岸防卫队也用同一机型,它加装了自动驾驶,搜救雷达、夜视侦搜系统及GPS卫星定位等先进配备,专门担任中低海拔的山难搜救及海上救难,2016年曾因尾旋翼失灵坠海,没想到这一次就在进行例行的尾旋翼失效演练中,意外坠落小港机场。


2016年3月,一架机龄17年的空勤总队AS-365型直升机,尾翼螺旋桨失灵,在新北石门近海坠海,过程超惊险!


空勤总队技正方家扬(2019.09.02):「进入,旋转,右右右,不行不行!」


图/TVBS

为此,常年训练都会把「执行尾旋翼失效」作为最后科目来演练,没想到这一次就在演练过程出意外!


乘坐空勤AS-365型的海豚直升机直上天际,空勤、海巡联合操演,海巡吊挂员要在1千英尺以上的高空,模拟岸上跟海上的救援!


草原上锁定目标,前往搜救,吊挂员得在最短时间把伤者后送。


AS-365型直升机又称为海豚直升机,是由欧洲直升机公司所设计制造的多用途中型直升机。目前,包含美国海岸防卫队、台湾的空勤总队,好几个国家或单位都在使用这个机型。它的马力为834,SHP双引擎,耐航时间为3小时,最大航程446海浬。


图/TVBS

空勤总队飞行教官林广雄(2018.1.31):「只要能见度到达1600公尺,我们飞机就可以起飞。」


机上除了配备自动驾驶系统还加装搜救雷达、夜视侦搜系统、GPS卫星定位、人员救难吊挂系统,以及探照灯、喊话器等先进装备,专门担任中低海拔的山难搜救及海上救难、观测、侦巡等任务。


为了避免尾旋翼失灵而进行的演练,却因此坠落在小港机场?问题出在哪?相关单位还在深入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