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26岁。三年前回到家乡(三四线小城市),借助父母的人脉与资金,挖得第一桶金。回到家乡,大体感觉一切都好;美中不足的就是,在身边的知心朋友太少,对象难找。旧时的好友几乎都在外地,每年几个重要节日才得以相聚。近两年,身边接触到的以及相亲遇到的适龄男青年,大多为当地人眼里的「富二代」、「官二代」或者是公务员。他们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点---莫名其妙的「自信」,他们对现状很满足,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和他们的价值观差异较大,连朋友都做不了。亲友介绍的两个靠谱对象都在异地,微信聊了几次,就不了了之。

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只想找一个有上进心、责任心、热爱生活的人,挣得比我少一点,我也不会介意。但家人说我想找的男人在家乡根本不存在,因为这种人都去了一二线城市,很少会留在家乡。了解我情况的朋友建议我去一二线城市,可我不可能丢下手头的工作,贸然前往另一个地方从头再来。

现在家人明确的让我放低标准;他们开始猛烈的介绍各路不适合的人给我,逼我相亲,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你的情况也是现在很多高知高能女孩回到家乡后面临的情况。小城市里,似乎适龄的女孩总比男孩多。她们一边应付著家人的压力,奔波于各式相亲之中,一边怀著对未来另一半的憧憬,却又苦于无从结识合适的男性。顶不住压力的就草草结婚,怀揣憧憬的就继续等待。

都只不过是选择而已。

题主你可能见过几个相亲对象,只会了一两次,便给人家下了判决书,不给自己和别人多些机会。也可能你心里还怀著对一线生活的思念,总不甘心自己就这么嫁给一个无趣自大见识少的普通人。我想说的是,如果你逃不开要在小城市生活一辈子的大前提,就要放低心态,学著接纳小城市的人和标准。去接触这个城市最优秀的圈子(此优秀不一定指物质条件你明白),但是只是这个城市的标准来看的「优秀」,而不是一线城市的标准。

再看看你能在这中间找到你想要的没有。

总之,如果前提不变,你就去有条件地适应这前提,放平心态,弄清楚你到底最看重什么,要的是什么。再去这池塘里摸摸,是不是除了虾,也会有一两条小鱼。
缘份产生于人与人之间,人与人交集来缘于交际。在三四级城市开展一些交际圈子活动。如组建骑自行车群,吃货群甚至羽毛球群都行。在自己喜欢的活动中容易找到自己合适的人。祝早日找到你那杯茶哦。


Follow your heart

跟楼主一模一样的情况 真的整天焦虑到睡不著 痛苦痛苦……我现在29了 都在考虑要不要再次出去外面了 哎 但是哪有那么简单就做一个选择!谁也不敢打包票说去了外面就一定可以找到对象(优质的对象)


真的感觉是这个时代对这代人开的玩笑了,哈哈


亲,找到了吗,我也在小城市,面临著同样的困境。男生太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