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公司黄姓负责人住豪宅开名车,却拒缴税款等98万元被台南地院裁定管收。(图/记者林悦翻摄)

▲营造公司黄姓负责人住豪宅开名车,却拒缴税款等98万元。(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戴若涵/台南报导

台南市北区一家营造公司欠缴营业税、营所税、牌照税、健保费、劳工退休金、劳保费用及汽车燃料使用费等83件等共98万元拒缴,经移送行政执行署台南分署强制执行后,7日当晚黄姓负责人就被声请管收获准,黄男女儿8日下午赶紧捧著98万来付清欠款,将父亲领回家。

行政执行署台南分署调查发现,49岁的黄姓负责人还在安南区设立了2家沥青公司、1家实业公司,他共拥有4家公司。由于营造公司的信用不佳,黄男利用沥青公司名义开立发票给厂商,并挪用营造公司银行存款142万元汇入沥青公司帐户,用来支付该公司的票款。

除此之外,营造公司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高达1053万元,2017至2018年间还从银行存款帐户中,提领了2600余万元,但这些款项都没有用来缴交欠款,反倒曾多次出境大陆西安及柬埔寨洽谈沥青药剂生意。

▲建设公司黄姓负责人住豪宅开名车,却拒缴税款等98万元被台南地院裁定管收。(图/记者林悦翻摄)

▲黄男被法院裁定管收后,才惊觉事态严重。(图/记者林悦翻摄)

台南分署5月间曾派员到黄男处住查访,发现他的住宅外观豪华,屋内家具装潢也非常豪华奢侈,还有佣人负责整理打扫,车库内更停放宾士、保时捷等名车。

黄男7日还大摇大摆的开著LEXUS LS460名车到台南分署说明。行政执行官认为他,住豪宅、开名车却拒缴欠款,将他移送台南地方法院声请管收,法官于晚上7时30分裁定准予管收并解送台南看守所附设管收所。

黄男一得知自己被裁定管收,赶紧打电话给女儿求助,8日傍晚5时许,黄男女儿火速到台南分署缴清欠款,黄男在晚间6时左右获释。

▲建设公司黄姓负责人住豪宅开名车,却拒缴税款等98万元被台南地院裁定管收。(图/记者林悦翻摄)

▲黄男被管收不到1天的时间内,黄男女儿便来缴清欠款。(图/记者林悦翻摄)

【更多新闻】

才刚温馨接送完...阳光师突坠楼亡!妻崩溃不相信 泪喊:我等他接我放学

喜获龙凤胎FB甜喊:心里满满 阳光男教师停车场坠楼亡...父亲节成忌日

扑床「脱衣吻胸」她崩溃抵抗!补教名师宋文竟狂赞:妳展现极强意志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