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廖国雄、何正凤/嘉义报导

嘉义蛋卷名店每次开卖都有数百人排队,上个月底为了防疫,业者停卖家庭号蛋卷,但是才停售6天,4月1日又开始卖。今(5)日记者到现场观察,排队民众密集的站在一起,店家根本很难管控,业者一看苗头不对,赶快紧急喊停,明天起二度停卖!

知名蛋卷店吸引众多人潮排队购买。
知名蛋卷店吸引众多人潮排队购买。

嘉义知名蛋卷店门口大排长龙,本来从3月26日开始停卖家庭号,但是从4月1日又开始贩售。卖了5天,连续假期大批民众蜂拥而来,这排队的密集度,虽然都有戴口罩但是不见得都有戴好,现在防疫时期这样排队可以吗?

蛋卷店店员:「因为我们真的没有要让他们排队,我们真心希望不要来排队,我们在卖的时候,防疫措施会做得很好,没有戴口罩不能入列排队,都不行。」

店员呼吁大家遵守防疫规定,但效果不佳。

蛋卷店的员工在门口高举牌子,要大家遵守防疫期间的规定,要戴口罩、要拉开排队间距,但是效果似乎不怎么好,店家眼看苗头不对赶快喊停。

蛋卷店店员:「因为现在会有群聚的疑虑,所以我们公司决定4月6号起又暂停贩售家庭号蛋卷。」

群聚染疫风险高,让业者二度停卖。

民众排队间距实在太难控制,业者不敢再卖蛋卷家庭号,对老板来说赚钱虽然重要,但是再看看这个排队的密集度,业者也怕万一当中不幸有感染者,防疫破口的风险谁都不敢承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