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双11血拚完,最近货陆续到达,挤满办公室或住家管理室,今年出货比快,是各电商的重点,消费者手机下单不分时段,仓库能同步接收,实际下订差不多46分钟就会从仓库出货,甚至有电商说10分钟出货,而今年销售王是卫生纸,能堆64座的台北101。


一大堆箱子,把办公室柜台堆满,很难容得下其他货,这些是双11民众抢购,最近陆续抵达,由柜台签收,万一人不在家,又没有管理员,买的是冷冻,该怎么办。


物流人员:「我跟你再约明天的时间吗?」


当低温保存的商品没办法及时送,会摆在冷冻车上,不然就是回配送所冰起来,想跟时间赛跑,物流前置作业很关键。


扫条码等于送货时间倒数,后台会显示,像这个包裹要在3小时48分内,送到消费者手上,我们实际手机下单,仓库同步接订,约46分钟出货,到府只花了6小时,甚至有电商说,从下单到大仓库出货,只要10分钟。


图/TVBS

记者毕倩涵:「在内湖的配送所,送货的范围大概是落在内湖地区,不过未来如果双北六小时到货,会以同心圆的方式来送货,也就是除了内湖区之外,还会配送到其他的行政区。」


同心圆配送法,代表送货范围更广、更快,至于双11,到底大家都买什么,销售王出乎意料。


生活用品卖超好的卫生纸,体积虽大,但有民众一次买一年份,囤在家,平台统计,卖出的卫生纸,超过30万包,能叠64座的台北101,惊人的是,购物网出现千万刷手,总共买1700多件,以及百万买家,以高单价的手机跟电脑,集中火力一次买足,网购有自己物流跟仓库,但也有平台,是透过厂商自己出货,分流更迅速。


图/TVBS

网购平台公关黄伟东:「在双11档期这么大量,这么密集的出货的情况下,我们这样反而是把出货的压力分散掉。」


要让消费者买到即刻拥有,抢快拚效率,网购电商,各自出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