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组织的一名医护人员,正在为前线工作人员准备对伊波拉病毒的疫苗。(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世衞组织的一名医护人员,正在为前线工作人员准备对伊波拉病毒的疫苗。(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继欧盟周一(11日)批准一款对抗伊波拉病毒的疫苗上市后,世界衞生组织(WHO)周二(12日)也宣布审该款疫苗首次通过预审,让疫苗合法及提供服务迈出了关键一步。

这款疫苗名为Ervebo,由美国默沙东药厂(Merck Sharp & Dohme,MSD)研发。世衞在声明说,这是最快的疫苗预审过程。预审通过意味着该款疫苗符合世衞在品质、安全和功效方面的标准。

世衞说,该款疫苗有效保护人们免受伊波拉病毒感染,已获该组织旗下的 战略咨询专家组推荐,疫苗剂量将从明年中旬开始提供。 世衞总干事谭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形容这是「历史性的一步」。

他说:「5年前没有任何疫苗及疗法可以对付伊波拉病毒。当我们有通过预审的疫苗及实验疗法后,伊波拉病毒已是可以预防以及治疗的疾病。」

另一款由美国娇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has)研发的疫苗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