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陈诗雅 陈知学 报导

因为疫情,国内各大产业受到影响,总统蔡英文昨(1)日宣布,我国纾困规模加码到1兆500亿元,清明连假第一天,行政院就加开临时院会,火速通过了纾困振兴特别条例修正案,就待立法院三读后,就能上路刺激经济。同时,等待疫情缓和之后,还要推出你消费我来折扣回馈的酷碰券,每人每月优惠上限1000元,但细节还在研拟!

行政院长苏贞昌「一兆救台湾让大家度难关。」行政院召开临时院会后,向国人宣布,规模1兆500亿元的纾困方案,其中特别预算再加1500亿,达到2100亿,再加上移缓济急基金1400亿,以及公股行库贷款额度7000亿,预算分配以经济部、劳动部占比最高,交通部、卫福部居次,可以看出政府著重在,稳住产业经济、就业、观光和防疫。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特别针对了这个就业,服务业跟制造业大概会协助66万人,司机跟自营商的相关工作者,大概有12万人,另外还有自营工作者事实上达到100万人,总共我们稳住就业大概是192万人。」

而最近逛街的人减少了,许多店家和业者都很期待的酷碰券,也有进展。经济部长沈荣津:「透过平台来协助,那老人的部分我们也会透过敬老卡来协助,那每人每月那上限1000元。」你消费政府来折扣,不过还要缓一缓,因为受到境外移入感染的影响,以及社交距离的限制,要等到疫情缓和后,才会推动酷碰券,让大家买得开心也逛得安心。

另外最快可望在这个月底,包括弱势老人和儿少的弱势族群,每人可领四千五百元的津贴,就盼大家一起度过难关。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