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民中心/综合报导

许多人离乡背井出外打拚,往往只能在外租房居住,这时除了要考虑房屋格局是否符合需求外,房东附赠的家具及电器也是一大重点。就有网友透露,自己最近面临原住处租约到期,所以不断在找寻新的落脚处,意外发现很多房间都配有梳妆台,然而他实在不需要,忍不住好奇「租屋中最没用的家具是哪个啊?」

许多年轻人都选择在外租屋。(示意图/资料照)

原PO今(2日)在PTT八卦板发文,「因租约快到期,最近在找租屋,其中对租屋的要求不外乎就是套房/有网路/有分离冷气/有冰箱之类的,但我一直不懂的是有些租屋为何要附梳妆台?个人认为这是最冗的,我完全用不到啊...而且当书桌也很不适宜,除了面积不大,还会一直看到自己的脸,非常不舒服。」

原PO在批踢踢发文征求意见。(图/翻摄自PTT)

除了梳妆台外,男网友认为电视的实用性也不大,「我都看手机或是自己的电脑,目前在租屋的电视从来没开过(当然可能因为大多都是1080p,不是4k吧)。所以租屋中最冗的家具非哪个莫属?有卦吗?」

贴文引发网友讨论。(图/翻摄自PTT)

话题引发讨论,其他网友纷纷留言「电视最没用」、「化妆用的镜子桌很难用」、「沙发,脏脏的又很热,根本不敢坐」、「映像管电视真的很想骂脏话」;不少乡民一致认为,「冰箱最没用,若不是变频节能一级的,租屋中是吃电怪兽」、「冰箱,自己一个人住冰不到什么东西,电费又一度五块,现在他已经变成我的置物柜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