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宋燕旻 罗大伟 报导

今(2日)新增的两起本土确诊病例,最令人关注的就是第336例,她在3月17号就出现了咳嗽、流鼻水的症状,两次到诊所就医,30号回诊、有肺炎状况住进医院、采检,今天确诊,由于目前还不知道女保全的接触史,而她工作会接触到的人也不少,指挥中心已经通知社区主委,要社区居民自我防护,但这个消息,会不会成为社区防疫破口,确实很令人感到紧张!

这名50多岁女保全在北部高级社区工作,3月17号出现喉咙痛、流鼻水、咳嗽的症状,26号发烧就医,30号因为没有好转回诊,因为有肺炎的情况,住院采检,在4月2号确诊!至今还找不出感染源,而女保全从有症状到确诊,中间有半个月的时间,有持续上班,接触到多少社区住户,会不会成为社区防疫漏洞,令人忧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社区的主任委员由他去通知,社区里面有接触者或者有曾经有症状或有出国史的会做进一步的调查。」指挥中心表示,社区上午已经进行消毒,但由于女保全,至今还找不出感染源,也调阅了社区监视器,会针对有旅游史的人,进行采检。目前有五个本土个案,找不到感染源,让陈时中最为忧心,再加上女保全的个案,都一再危及社区防疫!

而另外一名新增的本土案例案33,是一名50多岁男性,曾经跟案291印尼境外移入的确诊者,一起喝过咖啡一个多小时,已经掌握感染来源!此外,指挥中心也从即日起,全面禁止到医院探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我们禁止探病,那也禁止到我们的照护中心里面去探望,那尽量都要使用视讯。」

指挥中心表示,除非特殊状况,家属必须到场,可经过审核放宽!也强调现在是防疫的非常时期,何时能解禁,还得看疫情来决定!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